看了"小米"的學舞日記,身為師者、


再也找不到安撫的話可以說了。


偶只能說:休息幾天吧!


 


日記所記載的選手花錢買mark一事在仿間的確傳得沸沸揚揚、


連沒比賽的一般好舞者,從台南、嘉義、


連半鄉下的麻豆、佳里、新營都傳得眾所皆知。


是不是事實?無法證實!


但、被傳聞當事者、你們知道嗎?這對你們的殺傷力很大的!


舞蹈界傳聞這種事、對敬業的國標舞者實在不公平、


   今天也接到幾位老友安慰的電話,謝謝你們!


 


"小米"的學舞日記


99/06/13()   台南比賽


   不知要從何說起。今天職A對手其實不強,有三對職業新星的進來比,十對取八對,我們應當可以入圍的。  有一W隊,一直比新星AB,成績都不是很好,但他們今天卻只報名職A,新星AB都沒跳,很不尋常,尤其數小時的等待時間W的老師不時過來跟W交頭接耳,忙得不得了,非常詭異!


   然後另一L隊,也是比職業新星AB,這 一兩 年成績也都不好,尤其近一年來成績幾乎被壓到底,每次成績都是殿底,比了20年了L隊確實跳得不夠好,但也不至於每次都殿底,很明顯有人修理、打壓,L隊也忍不住跳腳。然後在去年底L隊開始不一樣了,成績開始逆轉了,但舞是沒進步(還是我眼拙),難道一個個都輸給黑老師了,難道一個個白老師為了生存也不得不染黑嗎?


   同樣的手法目前也在修理、打壓我和老師,這樣逼迫我們有三條路可走-


.1.向有權勢(不是會教舞)的老師買課程,保證我們一定有mark


2.退出比賽,老師改當裁判。


3.維持現狀,比賽為了自己舞蹈的進步,有沒有進步自己最清楚。


    三條路都很難,就像以前中南部地區有兩對職A,盛傳只要一年十萬就可以向一個裁判買成績,那要買幾個裁判才夠?有人說花這錢划得來的,幾年後退休職業A冠軍頭銜是一輩子的,但我這實在沒辦法做這種事。 第二條路,退出比賽,老師像得了舞癌一樣,況且他認為參加比賽舞才有進步的動力,現在就退出時候還不到。 維持現狀-若一再被打壓我也不知道可以忍受到什麼時候,若是說我跳不好我可以接受可以再練,若是故意打壓.....誰願意一再被打壓。從比賽隊數就可看出,大家被打壓就退場不比了,摩登舞除了職A有十對參賽外每個組別最多不超過5隊,有些組別只有12隊,很慘的!


   昨天要離場時有一位老師的朋友(A的,但這幾年已少比賽)跟老師說:你們初賽我有看哪!太離譜了,怎麼可能你們沒入圍,你們不能讓他們這樣,你們應該找人去抗議去講.....”唉!我們在比賽場上是孤兒,我的老師就是我的舞伴,我們沒有老師在當裁判。


講這麼多,都怪自己,我如果像鍾乙麟舞伴一樣強誰還敢黑掉,自己不強回去練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