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的開始了,


時間隨著年齡逐漸的加快腳步、


年過半百的的真義現在果真出現了。


人的成長總得走到該到的階段


才能體悟到哪些該做!哪些沒有做!


就連清朝康熙盛世六十載、


朝末了他才後悔!


後悔沒有提早二十年培養接班人。


學練舞的人不也是如此!


很多現在進行式、大多是聽到、看到


再加上自己的果斷下決策而執行的。


致於執行成效如何?


也許連您自己也不知道!!!


大多數會在比賽場上論成果。


現在的標準舞學習環境不就是如此。


 


   一塊1000


頂級的翡翠玉、


遇到一個普通的雕刻師,


這塊頂級的翡翠玉


最後可能剩下200克 的翡翠墬子的價值。


如果它能讓一個頂級的雕刻師、


逐層的依石型、大小、材質而下訂主題,


慢工細活的琢磨,


這塊1000克 頂級的翡翠


極有可能蛻變成百倍、


千倍甚至是無價的極品。


故宮的翠玉白菜不就是如此形成的。


不管您是塊石頭也好、璞玉也好,


好的雕刻師也能讓石頭變成美麗的作品。


 


   近三年來


有很多的舞友、學員、同行告訴我:


「不用再比賽了,比賽對我沒有加分作用。」


我也知道:


論年齡、體型、體力在比賽場上


是無法得到好的成績。但我有我的追求、


追求不同層次的深層體驗、


一個屆臨退休的選手教練期間、


很少人要去實行的理想與任務,


這個理想是落寞的、孤獨的、


要有極強的執行力、


經得起別人不屑的眼光~種種。


總之,


這個理想很難達成,


這棵果實長的非常慢,


直到現在它已慢慢成形、緩和的成長中。


這棵果子已令我低潮了好幾年、


我會讓它長大的,而且長的很大。


含不巄東的也許您不知道我在寫捨?


這是我個人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