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制度、對的學程務必堅持。在此,地處半鄉下的城鄉小鎮,我對國標舞的堅持總是無法獲得ㄧ般民眾的青睞,倒是舊式土風舞式的國標舞卻到處橫行。看似國標舞的風氣盛行,卻把真正的國標舞拋於千里之外。我19歲就教過土風舞,所以我才稱它為「土風舞式的國標」。我也曾試圖改變錯誤的模式,但、很難~只能期待置身其中的舞友多增廣見聞,別一味的置身於自我感覺良好的世界裡。早日體悟到真正的國際標準舞的世界裡。期待規期待、人ㄧ但置入一個無法辨識的理念!這個理念就會如同癌細胞深植其中、日積月累的擴散想要改變它!來不及了!


經驗告訴我,多數是如此改變的:


.走出去、看到外面的舞蹈世界,多參加了別人.他地的舞聚、表演.比賽。


.受到某種因素的嚴重打擊,如看過自己的比賽.表演舞蹈影帶,遇高手反無法共舞。


.5.10年過了才發覺自己的努力滯留原地不前、慢慢的領會像我這樣"雞婆"的說教。


當然!這是國際標準舞的發展過程!雖是必經途徑、但總還是有熱心人士想要改變它!救一個算一個。國內已有很多大型而受肯定的比賽,逐一的在推行制式的比賽,再過3~5年台灣的國際標準舞必能與國際接軌。所謂的"制式"乃依年齡、階層、級別給予限制舞步及舞蹈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