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琲淳

 

 

.學舞.練舞型師資:他學多少!會多少!就教多少!不分等級.層次!教得很多學得很爽!

 

.進修.比賽型師資:會多ㄧ些所謂的技術與技巧,教學模式多數停滯於ㄧ階段,較受現役選手型學員青睞,為的是所謂的最新的技術與技巧。尤以比賽成績佳者。冠軍老師教的技術不管適合與否~~衝衝衝。做不好就怪舞伴、使臉色~~

 

三研修.研討型師資::ㄧ般指比賽退休後參與考試(指ISTD.IDTA非國內一般考試)資深教師。此型教師較受資深學員青睞,因為他們知道、所謂的"最新的技術與技巧"事出於他們多年的經驗累積所傳承而(非來自比賽型)。只因為他們的年紀多數較大、讓人看起來跳的不怎麼樣。可別不識貨喔!有教德的資深教師、他們的教學模式可能無法滿足資淺學員一步登天的雄心,但經驗告訴我們:任何通天的技術與技巧也比不上一步一腳印的模式。每個人都想一步登天,蹬得越高摔的愈重,因為有太多人因此而摔掉他的舞蹈生命。

 

   從開始學習國際標準舞,到成為舞者,進而成為師者(教練)。整個完整的歷程才符合一個國際認定的國際標準舞的教師。國內標準舞屬開發中階段,所以一般學舞都還停留在選擇一與二階段者為師居多,三階段的資深教練反倒不受初學者青睞,尤其以選第二階段比賽成績佳為最。也因此導致國內比賽氾濫你爭我奪的亂象,為了製造學生的比賽成績、不惜犧牲國際標準舞的尊嚴不斷的玷辱它。也因此而導致一般學習國際標準舞者產生盲點"唯比賽成績適從",疏忽掉學習國際標準的初衷精神。此一現象在全國北中南部都嚴重。

 

   比賽是為了證明你的實力?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如果為了比賽成績而疲於奔命,這個場子沒去怕以後沒mark、那場沒去怕已後名次會不好!試問ㄧ年52個星期、比個上百場意義又何在!實力不是這樣證明的!再試問每週四處南北奔波後,幾年下來哪個覺得有價值的!現在比賽如此頻繁、每場都是全國賽、要不來了兩三對外籍選手就叫國際賽?台灣的職業冠軍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