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546 - 複製  

                                     工作室窗外的夕陽

 

  第一次定製比賽舞衣的學員和服裝設計師說:我的袖子要如何.腰間要如何.裙白要如何.配件要怎樣~。整件衣服要如何設計製作全包了,在旁的設計師直點頭喔..是。我真不知道要設計師來幹嘛!這是第一次定製比賽舞衣.禮服者常犯的毛病。

 

  製作國標比賽舞衣.禮服之所以要專業設計師來量身訂做,是要藉他們的專業來為您量身訂製,而非您去指導他們如何製作您的舞衣,初次製作舞衣者總是擔心這個不對.那個不對,穿起來被朋友.同儕指東指西,這裡不好那裏不對,好像每個人都是設計師似的。一件精心設計的成品.總是會讓首次製作者嫌的什麼都不是!逼得設計師只好遷就於人.做個不用動腦設計的裁縫師!照著做就對了。

 

  製作競技禮服別指揮他如何設計、要和他們溝通~ 每次學員要製作國標比賽舞衣.禮服,我會叮嚀著:您只要告訴設計師幾個重點。顏色.袖長.大概款式.其餘的交給設計師去傷腦筋就好。資深經驗的設計師.您根本什麼都不用說,它們會根據你的用途.程度.身材.特色~經一番思量再定尺衡量的。專業設計是他們的飯碗,隨意潦草的作品在競技場上會見真章的,專業設計者不會拿他們的專業開玩笑,既然選了他就得信任他,做不好換了他啊!

 

   一件好的國標舞衣不是穿起來好看的,它是要您跳起來的時候好看用的。如能兩者兼具那就更完美,不過好像不太可能.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的。再好的設計一定有人嫌這嫌那,只有信任您的設計師才是首要,別道聽塗說影響您的思緒。也呼籲看倌們沒事別發表您的高見批評這批評那的,尊重專業。

 

   一件精心設計好的舞衣作品,給你的第一眼印象多數是不怎麼樣的,甚至您會嫌它如何又如何。忍痛使用幾次後它定能讓您喜之望外。相反的. 如給你的第一眼印象滿意者,快樂的使用幾次後大多數是後悔愛上它的。國標比賽舞衣.禮服之所以費用較高,多數是貴在設計費非製材上。如同國標舞的老師學費高低是決定於老師的層次而定的。

 

 

  很多女舞者初次製作競技禮服時、要專業設計師如何做、怎樣做、這裡要那樣、那裏要這樣,整件衣服變成自己設計,要專業設計師如何做,咯!角色顛倒了。"專業"設計師這個頭銜、決不是 三兩 年的功夫就可以冠上的,也就是因為專業、所以他的設計費較高,完全遵照妳的意識製作,那不用設計師了吧!.

 

  一個好的專業舞蹈服裝設計師、妳只要告訴他妳的需求,大概的款式,如長短或是無袖~等,其他就讓他的專業去發揮,成品好壞來日自有風評,畢竟專業是他的飯碗、他能不顧?既然託付專業就信任他、別指揮他如何設計、要和他們溝通。

 

  相反的,一件動輒五萬元起跳的摩登舞衣、在南部竟然撞衫(幾乎百分百複製),如此的"專業"設計師實在令人失望、此是事一旦發生、我想他的專業已經破產了吧!製作舞衣還是得多多打聽打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