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6 

L81A5003 

 

舞蹈&攝影真有太多相同處。也有等級之分。

普遍級:

   現在手機人人皆有,想拍照隨手可及.修圖軟體讓你想瘦就瘦.想白就白些…。也因為照片垂手可得.對一些重要.重點的照片都輕忽了.等它消失了才惋惜已晚。一聽到相片要花錢買.不屑了。

   現在國標舞不也到處都有社區.活動中心.學校.社團到處林立。初學者根本不懂什麼是國標!有人在教舞.跳舞的地方就去了。師兄教師妹.學長教學妹已成大眾習舞的習性,聽到學國標要花些錢.不跳了。這也是十幾年來國標舞普及化了.水平卻降低的主因。

專業級:

    每個專業的國標舞老師都經過多年的學習和競技場的磨練才能成為專業教練。專業就是要靠它吃飯,他們敢收你多少鐘點費.他就必須有多少的能力。一個專業國標舞教練養成所花費的心力與金錢決不是你想像得到的。要達到專業層次也是一點一滴逐年累積而成的,否則他們怎麼餬口迄今。社區.活動中心.學校.社團就能學好國標舞.那所有的國標教室都要關門了。

    攝影器材也分初階入門.中階.高階。要駕馭攝影器材需經長時間的經驗累積.獵取一幅好圖須有構圖.光圈.快門…等因素的配合方能造就而成。非一般手機照相能及。專業攝影師出勤前.須先針對主題作了解與規畫才能在工作中有系統的作業,不是看到什麼就拍什麼。一張傑出的生態相片的產出.可能得讓攝影者廢寢忘食多日…也有可能失敗的。好照片攝影者敢拿你多少酬勞必定有它的價值所在。合則成交.不合則作罷無須爭議。

 

請大家記得一句話:一分錢.一分貨,

一塊錢不可能買到十塊錢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