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2

每周一晚上教室拉丁團練班

 

 淋朗滿目多樣化的舞鞋百百種,怎麼選.怎麼穿才適合?得先看您的需求為何!

一.社交娛樂用:這個最多最廣泛使用者,較無須專業考量.只講求舒適.外觀討喜可以在一般舞聚時盡情自我發揮,在一般舞蹈用品專賣店或鞋店都可取得,也有業者開發韻律運動鞋代之。總之只要高興能跳舞的鞋子就好,舞鞋當然是最佳的選擇。但.高檔的專業舞鞋可不一定讓所有人滿意,高檔的專業舞鞋還需舞蹈層次的配套才行。

二.練舞競技用:它就需要有專業與經濟上的需求囉!國內專業舞鞋品牌眾多令人眼花撩亂,哪家較適合您!一般都以老師教練推薦為主.自己無法獲得太多的資訊。每個品牌都有其特色.沒有任一型號能獲得全數大眾認同的,但.總會有某些型號較獲大眾的喜好。貼心的廠商還可以為您量腳訂製的。越多人穿的品牌型號通常都是較受專業肯定的。外觀花俏的舞鞋多數不適用於練舞競技用,舞鞋越花俏耐操程度越弱,花俏的舞鞋建議您用於表演和社交聚會用。

      國外進口品項也越來越多。但.畢竟是專業的舞蹈用品.因國內供需不如預期,現在最多數使用者就S和N….等品牌了。舞鞋多數進口於歐美國家。而歐美人士腳型都屬較纖細長型,亞洲人腳型都屬豐碩寬扁型居多。購買時需經經驗豐富的教練為您量衡適合的舞鞋型號,國內多數的女士都須加寬型,腳趾又分尖或圓形。千萬別看別人穿得漂亮也盲目跟進。才不至於花了冤旺前又讓您寶貴的雙腳受盡苦難!甚至影響練舞的效果。舞鞋不是貴就好.要選擇適合您的腳型最重要。近幾年來進口專業舞鞋業者礙於同業競爭.也陸續開發一些花俏型號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曾經有個女學員剛到教室時.穿雙一般用的舞鞋來,我要她換雙專業舞鞋。她告訴我:這雙鞋很好穿呀!我告訴她:既然要來練舞.要相信我,什麼時候妳覺得這雙鞋不好穿時妳再告訴我。一個多月後我看到她把那雙(很好穿)的舞鞋丟垃圾桶了。我問她:為什麼丟了它?她回答:這雙鞋子越穿越難穿,甚至根本無法練舞。這種案例不時的在教室重演著。

筆者從事舞蹈教學工作經驗分享:一分錢一分貨,優質的舞蹈需要有優質舞鞋才能相互輝映。

如果您只是要跳跳舞而已就不用在意這些了。

 

近年國內多了一個個人覺得很不錯的品牌。A...價介於進口與國產之中。最近個人.教室幾乎都以A牌為主。

 

黃彬軒於104.10.08/0311

              111.6.6增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