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0  

教室後陽台來訪的...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老師帶學生跳舞總是比較順.比較好看。

 

因為:

    男老師知道女生的舞步.也知道女生要去哪!往哪走.何時要走.何時要開始.何時要結束.何時要轉.要給多少時間,男老師不會為了表現自己而為所意為。男老師會依女生的程度用適當的舞步共舞,男老師會由淺而深漸進式的使用舞步.直到女士無法負荷的層次.男老師會剎車,男老師不會一直使用高級花步來炫耀自己.讓女生無所適從。男士最忌為求表現而大展身手,不顧女士的感受!

 

因為:

   女老師都已經知道女生的舞步怎麼跳!如何跳!(何時走.何時停.何時轉),當男生無法掌控以上因素時.女老師會適時的連結男士的肢體微幅的協助.男士才不至於失控。女老師也不會因為過度表現自己.做出男士肢體無法掌控的動作.搶盡男士的主導權,女老師會做些微幅的過度動作.讓男生適度跟隨引導.讓男士還能擁有主導權繼續共舞。

 

   舞場共舞.競技場競賽.藝術表演...想要跳得好都須先會跳好自己的舞步,要去哪.往哪走.何時走.何時開始.何時結束.何時轉.多少時間。男士才能做出每好的動作讓女士反應出正確又優雅的舞步動作。女士必須先熟練自己的舞步.與男士共舞時才能適時的反應出優雅動人的動作。

 

   單人舞法與雙人共舞的感受是完全不同,因為雙人共舞時會產生單人舞法所沒有的離心力.向心力..等。所以雙人共舞時會改變原有的力量.方向.步輻.轉度…。所以才會說:舞要跳的好需先會自己跳,自己會跳.卻不一定跳得好。

 

曾經見過一段話:女生參與男生決定的動作,但她有自己的移動、自己的身體,只是透過舞步來表達她的感覺,也許男士認為她follow的很好,但不是,她只是做好自己、表現自己的感覺而已。

 

軒軒的話:

學舞、練舞,不要在乎今天學了多少、得了多少,要在乎了多少? 練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