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小龍傳奇&舞術神奇~5


99.10.17   中國道教的精神:用辯證的眼光去看世界,在沒有辯證能力的初學者、如何去尋找屬於您學習國標舞的環境。名氣大?競技場的常勝軍?名聲好不一定適於您,在這個發展上未成熟的台灣、的確須要尋尋再覓覓,也需要些運氣!別到處聽人說、要聽專家說。切記!以道教的精神:用辯證的眼光去看世界~才能找到您需要的。


 


李小龍傳奇&舞術神奇~4


99.10.16   所有的技藝都有屬於它的理論與技巧性,獨到的特色與理念會逐漸衍生而出派系。不同的論述、見解高深莫測、讓人意不到、摸不著,也就釐出新的理論點,創造新的賣點。中國、世界武術界如此,國際性的國標舞也如此。學習訓練技藝,屏棄一切繁雜.不切實際的東西,把事間複雜的理論簡單化。即用最簡單的方法去學習最高難度的技術(前輩葉榮元老師名言)


 


李小龍傳奇&舞術神奇~3


99.10.15   在所有的運動、武術技巧中發力幾乎都來自腰,詠春拳中精華"吋拳""日字衝拳"發力來自背,其瞬間衝擊力更強、更快;相對得更容易受傷,年少與年長者較不適用。"日字衝拳":在沒有任何準備動作、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之下、不讓對手看到破綻、瞬間出擊,讓對手一點機會都沒有。


背力的應用,上過前輩施達宗老師課程者應都知道,施老師對背的應用與技巧最深入。在速度方面,施老師的快是無人能比的。


 


"李小龍傳奇"&舞術神奇~2


99.10.14  中國道教修行~心靜、心無雜念、心如止水、才能有形化無形、無形化有形,無為而至。修行修練在無我的境界、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隨心所欲的意境。中國拳術最高境界即"無形"。在舞蹈的專研不也如此、靜心、無念、心如止水、才能有步化無步、無步化有步。在無我的境界、萬念具空,才能在隨心所欲的意境、發揮得淋漓盡致。近幾個月來小米的目標~靜心、無我、無步,自然的本能反應意即此一意境。


 


"李小龍傳奇"&舞術神奇~1


99.10.13  詠春ㄉ密技"吋拳"是詠春派不對外相傳的獨門技,所謂"吋拳":力從地起,由腿、腰、身體力量集於ㄧ線至拳擊出,它可以產生瞬間既快又有力的勁拳,踢腿和出拳一樣快、出拳要有腿擊的力量。在國標舞中需有勁力的探戈.恰恰恰.鬥牛舞中不就是需要這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