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王


問名醫扁鵲說:你們家兄弟三人,


都精於醫術,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鵲答:


長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問:


那麼為什麼你最出名呢?


扁鵲答:


我長兄治病,是治病於病情發作之前。


由於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剷除病因,


所以他的名氣無法傳出去,


只有我們家的人才知道。


我中兄治病,


是治病于病情初起之時。


一般人以為他只能治輕微的小病,


所以他的名氣只及於本鄉里。


而我扁鵲治病,


是治病於病情嚴重之時。


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經脈上穿針管來放血、


在皮膚上敷藥等大手術,


所以以為我的醫術高明,名氣因此響遍全國。


文王說:你說得好極了。


 


  任ㄧ專業與專長、各有所長,


端看您是以近或遠的前瞻性去判斷。


醫術高明的總是隱居深山、不為人知,


等您知道了他們大都已白髮蒼蒼。


舞界不也如此?


12年前首次遇見台中林俊愈大師


(當時偶已晉升職業組),見大師外型


(個小又是個五十幾歲的人)實在有點???


又見當下的職業退休的資深教練、


從北到南幾乎個個都在上他的課,


身為職業選手的我、當然會打問號?


上了他的課以後、才慢慢的察覺什麼才叫"大師"


在林俊愈大師ㄧ年六個月的課程中


(ㄧ期六個月、我循環學習三期),


受用無窮迄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