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軒&賴姿瑜於高雄圓山飯店

 

限制兒童組服裝的爭議!

100.01.03

   兒童組在比賽時限制服裝與否!有人支持贊成;有人持反對的態度,到底是限制比較好?還是不限制比較好?各有各的主張、各有各的主見,其實它和政治是一樣的,藍有藍的主張、綠有綠的路線,您喜歡怎麼走就跟著走。主張限制者有他們的理想,反對限制者有他們的理念。到底誰的主張對兒童較好、讓時間來證明。在國家體制下體委會的運動舞蹈總會,每年的中正、總統兩大杯比賽,他們是限制的。世界國際標準舞的最高殿堂,英國黑池年度比賽也是限制的。一般較大型的比賽限制的較多。

 

   可能是我的思維較保守、經常看到小孩子穿的少少的上電視表演拉丁舞,我是持反對態度的。當然囉!上電視穿的太簡單好像又不好交代。其實、制式服裝也可以設計的很高雅的,得找設計師、別自己來(自己設計較省錢)。但、比賽用還是得由專業設計師來操刀較好。 

 

給學國標舞的孩子~

99.04.08

   兒童(小學)階段:小孩都喜歡玩,就從玩開始(小一至小三)讓他玩舞,即如同學習一般才藝一樣,給他節奏式的簡單舞步,別給他過多的舞步。中、高年級再給C級(銅牌級)的舞步,千萬別給競賽的壓力。不要跟人家比舞步多、服裝漂亮,累壞的是家長,對小孩的舞蹈毫無助益,反倒影響小孩的身心成長,家長不可不防。正規的比賽,兒童的舞步與服裝有限制的。

 

    一般學舞的家長都會說~~「偶的小孩沒興趣學舞,要不然~~」。兒童的興趣是由好奇的學習中琣養出來的,國標舞這項才藝在國內尚未普及化至小學,它還無法像音樂、鋼琴,幾乎是人人必修。運動舞蹈在各界前輩的努力下,目前已由社會延伸至大專院校。高中、中學、小學亦有少數學校正在推廣中。它正在萌芽階段,學才藝要比別人快、別老是跟著別人後面學,要讓人追、不要老是追人。

 

    國標舞愈早學愈好~~目前國內頂尖舞者,每一個都是學的比別人早。每一個都是喔!小孩學舞最好每週一堂個別課,一堂團體課。如課業重者捨團體課上個別課(較易選擇時間),如有比賽或表演再加課。小學階段是小孩的基本學程,千萬不要因此荒廢基本的小學課業。

 

遺憾的兒童組

9.03.25

    當下很多兒童組拉丁舞選手、因學生、家長的要求,花俏、高技術變化舞步盡出籠。性感、裸露花枝招展的服裝,殊不知這是在戟害您孩子的身、心靈正常發展的兇手?愛他們請給他們正常,標準式的服飾。單純、平淡、逐漸的成長,將來必是優質仕的紳仕女。花俏、高技術變化舞步極可能影響小孩的骨骼、筋脈、肌肉的正常成長。逞一時之快、得來日的遺憾~值得嗎?花俏、高技術舞步動作等他們長大骨骼、筋脈、肌肉發育完成後再學習為時不晚。切勿操之過急。

 

     標準舞要好不是三、五年功夫可得、別人看花比俏切勿隨之起舞。兒童課程好好修習、別讓他去背誦無謂的經文。當然如果是讓他們玩玩而已也不要過多。呼籲承辦比賽單位,兒童組、青少年組選手的服裝該嚴格規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