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真篇

老師:昨日新聞報導,「人每日消耗300大卡、可多活1.3年」約等同騎腳踏車30分鐘或健走一小時。

 

小真:是厚!我們練國標應該有300大卡吧!

 

老師:您覺得300而已嘛!

 

小真:應該不止噢!多用點心力應該十幾分鐘就有了?

 

老師:看您用心力的層次囉!若以比賽的心力應三分鐘就夠了。

 

小真:哇!那我們不就可以多活好幾十年了。

 

老師:是啊!據說「有練國標舞者、平均壽命多十年」,要有練的喔!

 

小真:真的嗎?

 

老師:是啊!您是要健走10小時、還是練舞ㄧ小時來消耗3000大卡?

 

小真:可是健走不用花錢、練國標要花錢啊!

 

老師:ㄧ天浪費9小時、ㄧ年浪費多少,ㄧ生浪費多少生命,誰划得來?

 

小真:是厚!那我們比較聰明喔!

 

老師:我們的總統每天慢跑,您覺得他聰明嗎?

 

小真:那!那個金溥聰不是也喜歡慢跑?

 

老師:所以囉!兩個都不怎麼聰明!選舉老是輸得慘慘慘~~

 

 

小美篇

 

小美:我們歌唱班的同學常常問,還有沒有在學國標舞。

 

老師:方便讓人知道就講啊!

 

小美:他們都說"無採錢"!我都不大敢講。

 

老師:那就好好的練,以後跳給他們看。

 

小美:他們都叫我學便宜的團體班就好,"麥擱憨"下去。

 

老師:誰憨不知道?ㄧ般只學團體班的老鳥都有此一想法?

 

小美:幾乎每次遇到就一直問!問我學了什麼?

 

老師:他們不是笑妳憨嗎!怎麼還問!

 

小美:是啊!所以我都說不知道學什麼!

 

老師:以後妳就說老師"含慢",都教不會。

 

小美:可是還是一直問!問得我煩極了!

 

老師:他們的心態大都會自以為感覺良好、不屑別人的好。

 

小美:對對對!有一對學團體班的、我們唱歌他們就伴舞、還每一首都跳。

 

老師:是啊!他們是不是都自認為很會跳!很厲害!

 

小美:是是是!以前是覺得他們很會跳!現在愈看愈???

 

老師:那妳進步了,已經會看"很會跳"和"好"的區別了?

 

小美:我沒真的那麼笨吧!連好壞都看不出來。

 

老師:那還好!總是憨的有價值了。所以我才常說誰比較憨不知道?

 

 

 

※不要過份自我感覺良好。別人私下如何看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