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登於舞世界134期(1004月號)
文:黃彬軒            圖:許進明

 

   台南市運動舞蹈委員會成立於83年,原創是由原台南縣.市八家舞蹈教室融合的團體。有依玲舞蹈陳啟謨&林月娥老師,佳瑜舞苑黃佳瑜&陳俊吉老師,鐘榮舞苑張榮昌&馬鐘榮老師,立大舞苑陳文瑞&林碧芬老師,春卉舞館鄭茗仁&陳春卉老師,芳琪舞苑吳健源&林素玉老師,巧比舞苑孫世欽&黃秋玲老師,愛笛舞苑黃彬軒&蔡博慧老師。當初我自稱為「八家將」,時經第17載、有的自創團有些體另謀發展。陳啟謨,黃佳瑜,陳俊吉,林碧芬,吳健源,黃彬軒幾位老師從一百二十幾位會員的團體,默默的把它搞大了,在中南部的舞蹈團體堪稱規模最大,業務執行最扎實的團體,我們的會員迄今已將破500人了。會員人數每年不間斷的增加。當然其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陳啟謨總幹事,17年來無私的奉獻,不得不令大台南地區舞界所尊崇。舞蹈團體不就是要有這樣的靈魂人物,行事按規章,一切以團體為中心、它就會不斷的成長。縣市合併了我們也準備升格囉!

 

   每年春節會員新春團拜聯誼餐會,匯集大台南各舞蹈教室、團體齊聚一堂,讓各個教室、團體把一年的學習成果共同展現、一起觀摩切磋。今年參加團體舞表演計六團82人,業餘、職業對抗選手計54對,貴賓、師生表演對抗15對盛況空前,當然這都得歸功於委員會17年來扎扎實實的會務運作、才能獲得大台南地區舞蹈愛好者的肯定。

 

   委員會近幾年來預防選手斷層、特別著重於兒童及新秀培育,在大台南地區培育國標舞兒童團體有佳瑜舞蹈學苑及瑪雅舞蹈為最。在南台灣兒童組的競賽中可是所向披靡的,在未來大台南地區國標舞的發展延續功不可沒。

 

每年委員會舉辦的活動除了春節會員新春團拜聯誼餐會外,另外還有春季戶外踏青一日遊,每年六月的府城盃比賽,每年C級裁判教練每兩年配合上級單位舉辦B級裁判教練講習,還有烤肉活動,業務推展紮實,榮獲台南市體育會七十幾個運動單項委員會評比十幾年來都列績優單位,尤以去年更名列第三績優單位。今年逢縣市合併,各縣市單位項委員會須協調合併升格為運動舞蹈協會,台南市運動舞蹈委員會應是最具資格帶領大台南地區運動舞蹈發展的單位。



               軒軒&小芳芳師生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