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4台南市舞蹈業職業工會歲末聯歡舞會~
軒軒&小芳芳師生對抗於台南市鳳凰城運動舞蹈廣場

    學習國標者,成.壯年居多,看到小孩及年輕人跳得好,總是說:年輕人記性好.手腳較靈活,自己跳不好是因為年紀大啦!記性不好~為自己辯解。其實是因為成年人主觀意識較強烈,自己總有ㄧ套自己的想法.要怎麼學.該怎麼學,經常要老師來配合他自己的方法教他,這種本末倒置的學習模式.怎可能會有好的效果! 小孩及年輕人之所以跳得好,是因為他們不會有意見!老師說ㄧ.他們不會有二的。最可悲的是有些人他投入大量的精神.體力.時間,看別人跳就自己苦練,為了省學費。疏不知那是在戕害自己的筋骨.經脈,等年紀一天天大了才後悔已來不及了,花十倍ㄧ百倍的金錢也換不回健康的身體。這是第一悲,而這個悲往往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見到,等出現時為時已晚~

 
   學舞者第二悲!四處學了幾年便宜的國標舞,自己接觸懵懂的資訊與錯誤的學程渾然不知,自以為修成正果到處張揚自己的學理,處處批評他人不是.不對。不懂的人還真以為遇到大師了,天花亂墜的高談闊論! ~不知自己還是幼稚園.卻自以大學畢業了。哈!裝滿水的瓶子是搖不響的。

 
   學舞者還有第三悲!老師在學生的心目中永遠是對的!永遠是偶像無所不懂的!國內國標舞師資還缺乏的情況,遇到好的教練老師要緣份也要有際遇,之前曾提過:目前大家所選擇老師的第一條件。老師的比賽成績.老師跳舞好不好看!光看這些事不夠的,還得加資歷.舞蹈學.經歷。初學者總會以為能當教練就什麼都會教!幼稚班和小學生以大學學資歷即可勝任,高中學資歷是無法在大學任教的,提醒您~ㄧ分錢ㄧ分貨。

 
   學舞練舞ㄧ般以三個月或六個月為ㄧ個週期,在ㄧ個新環境和教練調教下.這個週期過了毫無進展.理應考慮新環境,當然也不要想上ㄧ兩節課就會有多大的效果,果真如此!我搖頭.不是福!短暫的虛幻罷了!當然也看過很多死忠的學生,在同一個環境苦熬56789年了確ㄧ籌莫展,卻還是死守著.真夠死忠的。我說笨~~笨的夠底~~改變想法.做法就會強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彬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